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群眾住上“安心房”

2022年05月18日 09:32:05 來源: 安徽日報

    “多虧了鎮裏工作人員來我家查看,不然我們哪知道這老房子存在安全隱患啊。”日前,在全椒縣馬廠鎮新安村,村民周樹英地對筆者説。

    今年54歲的周樹英是低保戶,一家三口居住在75平方米的老房子裏。“老周家的房屋出現墻體局部開裂現象,屋頂還滲雨。因他家經濟困難,我們建議他申請危房改造資金。”馬廠鎮相關部門了解這一情況後,第一時間將其房屋納入危房改造計劃,並迅速實施隱患整治。

    “為全面掌控全縣農村住房安全情況,我局已開展對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對符合農村危房改造條件的農戶及時納入農村危房改造計劃,並動態監測農村低收入群體的住房安全問題。”該縣住建局村鎮建設股負責人童林説。

    “搬進新房子後,感覺居住條件比以前好多了,我住得安心、舒心。”古河鎮蔡集村村民吳孝龍説,他家的房子今年1月被鑒定為D級危房,經過戶申請、鎮村審核公示、縣審批等程式納入危房改造計劃,目前房屋已經重建,達到安全住房標準。

    據了解,去年全椒縣完成50戶農村危房改造計劃,其中修繕20戶、重建30戶,已打卡發放危改補助資金72萬元。今年,該縣計劃完成危房改造66戶,其中修繕31戶、重建35戶。“今後,我局將繼續摸排農村危房情況,聯合相關部門做好危房改造戶資訊比對,確保申請對象符合農村危房改造申報條件,做到‘應改盡改,不落一戶’。”童林補充説。(通訊員 周磊)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