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按下“加速鍵” 復工“快步跑”

2022年05月17日 08:43:40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記者來到位于六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的安徽國泰鋁業有限公司,生産車間裏機器轟鳴,工人們忙個不停。

    “我們從4月26日開始初步恢復生産,目前11條生産線已全部恢復生産。現在生産的裝飾型材和工業型材是疫情前的訂單,價值500多萬元。整個‘五一’期間,所有員工都在加班加點趕進度。”公司副總經理武方偉説。

    為了落實返崗員工閉環管理,公司將會議室、辦公室等場所改造成了臨時宿舍,130余名員工吃住都在公司。同時,實現“一人一檔”,5天裏進行了3次核酸檢測。

    “在閉環管理期間,我們給員工提供了每天50元生活補貼,員工的生産積極性高漲。”武方偉告訴記者。

    隨著六安封控區、管控區解封,企業也按下了復工復産的“加速鍵”。六安高新區全力落實“兩個統籌”,安全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高新區綜合辦主任鮑遠鋒向記者介紹,對從封控區、管控區解封出來準備復工的員工,園區採取“點對點”專車接送等方式,有序組織員工返崗,保障返崗人員“出家門進車門、出車門進廠門”。同時,園區內企業實施閉環管理,落實疫情防控日報告、員工體溫監測、輪崗工作、分離就餐、錯峰通勤、環境消殺、設置“留觀室”等措施,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通過閉環管理、精準防控,高新區內企業迅速恢復了活力。

    天通(六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是一片火熱的生産場景。在該公司車間內,幾名工人正在調試機器,生産一塊塊只有小半個指甲蓋大小的磁芯。

    “這款産品是專門為華為公司5G基站準備的。目前,企業幾條生産線已陸續恢復生産。”天通(六安)新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王璨告訴記者。

    為了更好地服務企業復工復産,六安高新區結合企業實際情況,選派工作小組進駐企業工作,與企業“一對一”“點對點”掛鉤服務,確保指導有重心、管控有重點。

    對于企業普遍反映的用工不足、原材料供應和配套産品運輸受阻等問題,園區建立“問題臺賬+專人負責+協調聯動”應急機制,加大協調解決力度,保障重點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截至目前,高新區規上企業復工復産率達100%,在建工程項目已全部復工。在復工復産過程中,園區和企業共同努力,統籌內防反彈與外防輸入、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工作,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六安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姜文龍告訴記者。(記者 張大鵬 袁野)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上”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雲上”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 新華全媒+丨初夏的果實 豐收的味道

    新華全媒+丨初夏的果實 豐收的味道

  •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5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