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中考體育成績54分及以上可報考籃球足球定點學校

2022年05月16日 16:27:01 來源: 合肥晚報

    今年中考,想要報考高中校園籃球和校園足球定點學校的中考生,如何進行報名和參加專業測試?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印發《合肥市市區2022年高中校園籃球和校園足球定點學校招生專業測試實施辦法》,明確這兩類考生的考試辦法。

  ■高中校園籃球: 5月21日在合肥七中測試

  有志于在高中階段從事校園籃球運動的考生(入學後,須和學校簽訂相關協議)。在初中階段參加過區級及以上,由教育主管部門或者體育主管部門組織的校園籃球比賽的應屆初中畢業生,或經畢業學校推薦具有籃球運動特長的學生(須提供教練員出具的實證材料並加蓋畢業學校公章)。中考體育考試成績須達到54分及以上。

  市教育考試院將于5月18日在合肥市教育局官網公示報名考生名單,公示期為3天。

  凡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均須參加專業測試。測試時間為5月21日、測試地點在合肥七中。

  籃球專業測試項目分為兩個大項。第一大項為身體素質、基本技術,滿分為60分。第二大項為實戰比賽測試,滿分為40分。考生第一大項測試達到30分後,方可參加第二大項的測試。專業測試分男生組和女生組兩個組別,測試項目相同。考試中男生使用7號球,女生使用6號球。

  ■高中校園足球:

  中考體育考試成績須達到54分及以上

  有志于在高中階段從事校園足球運動的考生(入學後,須和學校簽訂相關協議)。初中階段經注冊的校園足球隊員,在初中階段參加縣(市、區)及以上校園足球比賽的隊員,省級足球比賽前六名、市級足球比賽前三名的隊員或經畢業學校推薦具有足球運動特長的考生(須提供教練員出具的實證材料)。

  中考體育考試成績須達到54分及以上。

  市教育考試院將于5月18日在合肥市教育局官網上公示報名考生名單,公示期為3天。

  凡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均須參加專業測試。測試時間為5月22日,測試地點在合肥七中。

  足球專業測試項目分為兩個大項。第一大項為身體素質、基本技術,滿分為60分。第二大項為實戰項目,滿分為40分。考生第一大項測試達到30分後,方可參加第二大項的測試。專業測試分隊員與守門員兩種,使用五號足球。

  合報全媒體記者 劉梅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上”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雲上”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 新華全媒+丨初夏的果實 豐收的味道

    新華全媒+丨初夏的果實 豐收的味道

  •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