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新華網評:以快制快,同心戰“疫”

2022年05月13日 08:36:31 來源: 新華網

    董 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場必須打贏的戰鬥。當前,全國疫情整體形勢有所好轉但仍復雜嚴峻,要快字當頭,以快制快,才能把握主動權,打贏攻堅戰,打好持久戰。

    與病毒賽跑,就是與時間競速,發現越早,處置越快,才能及時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從德爾塔到奧密克戎,新冠病毒持續變異,速度越來越快。面對更加狡猾的病毒,在“動態清零”總方針下,把握好時間窗口,態度堅決,行動迅速,措施到位,努力跑到病毒的前面,才能守護好人民生命安全。

    以快制快,考驗的是執行效率、協同效率。核酸檢測要快、流調溯源要快、社區管控要快,各類資源調配和民生保障措施更要快速落實落細。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千方百計幫群眾排憂解難,切實保障好就醫用藥、食品供應,暢通應急救助電話和就醫“綠色通道”。要整體把握、協同推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增強高效統籌的能力,把握好疫情防控的力度和火候,根據實際情況不斷調整和優化疫情防控舉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是精神的對壘,是意志的較量。只要我們發揚拼搏精神,保持戰鬥狀態,快而有序,同心戰“疫”,就一定能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取得最終勝利。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4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