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4種圖書向全國青少年推薦

2022年05月12日 16:53:18 來源: 中安線上

    近日,2022年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出版物活動入選作品揭曉。我省4種圖書榜上有名,分別是:安徽人民出版社《細説覺醒年代》和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我和小素》、《中國軌道號》、《街上的馬》。

    我省入選的4種圖書主題生動鮮明,內容通俗易懂,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其中,《我和小素》獲評2020年度中國好書,《中國軌道號》榮獲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街上的馬》榮獲第十六屆文津圖書獎和2020年度桂冠童書,《細説覺醒年代》入選國家新聞出版署2022年農家書屋重點出版物目錄。

    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出版物活動,由中宣部出版局聯合全國少工委辦公室等單位開展。入選作品具有較強的思想性、藝術性、可讀性,符合青少年認知規律和閱讀特點,是近年來我國青少年讀物原創出版成果的集中體現。(記者 張理想)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