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年安徽省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規定出爐

2022年05月11日 09:03:51 來源: 市場星報

    5月10日晚,安徽省教育廳發布關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切實規范招生入學行為。

  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為依據選拔學生

  《通知》要求,嚴格執行免試就近入學,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證書證明等作為招生依據,不得以面試、面談、評測等名義選拔學生。義務教育學校不得招收特長生。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與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同步招生。全面落實均衡分班要求。起始年級全面落實均衡分班要求,不得通過考試分班,不得設立或變相設立重點班和非重點班;非起始年級不得以升學為目的重新組建加強班、尖子班、升學班等。 公辦義務教育學校要嚴格執行免試、劃片、就近入學的要求,按照本地教育行政部門劃定的學區招收適齡兒童少年入學,不得違規招收學區外的適齡兒童少年入學。

  普通高中實行屬地招生

  根據《通知》,普通高中繼續實行屬地招生,具體招生范圍由市級教育行政部門在本市域內明確。地處縣域(含縣級市)的公辦普通高中應在本縣域內招生,地處設區市城區的公辦普通高中應在所在區或本市若幹城區內招生。民辦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納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管理,招生范圍與所在地公辦普通高中保持一致,實現同步招生;生源不足的,可由市級教育行政部門在轄區內統籌調劑安排招生計劃。高校附屬普通高中招生范圍與所在地其他公辦普通高中相同。

  2022年建成全省統一的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網絡平臺

  嚴格防止産生新的大校額、大班額,起始年級班額不得超過55人;要將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具體分解到直屬學校和所轄縣(市、區),並指導監督各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依據辦學條件、辦學行為、本地生源等情況細化到校,招生計劃確定後不得隨意變更。要將確定的普通高中辦學規模和下達的招生計劃及時抄報省教育廳備案。省教育廳在試點工作的基礎上,2022年建成全省統一的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網絡平臺,各市要統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工作。(于彩麗)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