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宿州開展電梯品質安全提升行動

2022年05月05日 09:39:50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宿州市開展全市電梯品質安全提升行動,解決群眾安全乘電梯問題。

    宿州市全面開展電梯安全使用狀況摸排,掌握維保公司和住宅小區電梯安全運作情況,排查存在電梯底坑積水的小區46個,底坑積水、井道滲水電梯160余臺。對存在電梯隱患問題的20個小區106臺電梯建立問題清單,分類實施整改。對使用單位不履行安全主體責任的、對維保單位不按安全技術規范要求進行保養的,嚴肅查處並通報警示。對連續兩年列為D類維保單位,責令退出維保市場,並向社會公示。

    該市建設電梯應急救援平臺,對1.7萬部電梯張貼救援標識並納入救援係統,實現對故障電梯精準定位,高效救援。今年以來,處理電梯應急事件510起,平均救援用時4分鐘。

    積極推行電梯責任保險,發揮保險事故賠償和風險預防作用,探索培育“保險+服務”“電梯養老保險”等模式,並開展試點應用和推廣。(記者 何雪峰)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2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