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加強版權保護 開啟版權強國建設臨泉新征程

2022年04月27日 14:49:45 來源: 臨泉縣文旅局

    4月26日是世界版權日。臨泉縣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創新工作方式,加強版權保護,開啟版權強國建設臨泉新征程。

    多渠道強化宣傳。為增強廣大人民群眾保護版權意識,臨泉縣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克服疫情影響,採取多渠道宣傳。充分發揮臨泉應急廣播的作用,4月20日至30日,每天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在應急廣播平臺進行版權保護知識宣傳,全縣4450個終端線上,讓人民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了解版權知識,增強群眾尊重版權和保護版權的意識。此外,利用臨泉文化旅遊體育微博、微信等數字媒體進行推送宣傳,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版權,尊重版權,保護版權。

    讓版權知識走進群眾身邊。為提高群眾對版權知識的了解,臨泉縣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按照省局安排,制作版權保護宣傳圖片近100幅,分別放在體育中心、文化館、圖書館、鄉鎮綜合文化站等公共場所,讓群眾在享受公共文化服務的同時就能掌握版權知識,進一步增強群眾的版權保護意識。

    加大聯合執法檢查力度,嚴厲打擊盜版等侵犯智慧財産權行為。縣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聯合市場監管、公安、掃黃辦等單位組成聯合執法組,對城區、鄉鎮圖書市場進行執法檢查。期間,臨泉縣共出動執法人員30人次,檢查各類經營場所近50家,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200余冊,對3家涉嫌經營非法出版物的經營業主進行立案查處。通過對非法出版物經營業主的執法震懾,營造良好的出版物市場,增強了人民群眾尊重版權和保護版權的意識。(陳曉梁)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