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電車”成香餑餑,一季度合肥新能源新車、二手車銷量猛增

2022年04月26日 16:50:20 來源: 中安線上

    近期油價居高,新能源汽車免交購置稅,行駛成本低,受到消費者歡迎。作為“新能源之都”合肥,已集聚蔚來、江淮、大眾(安徽)、安凱、長安、奇瑞(巢湖)等新能源汽車企業120余家,提前布局迎來“春暖花開”。

    據安徽省汽車經銷商商會統計資訊顯示,合肥一季度新能源汽車新車總銷售量同比增長4倍以上,在安徽最大的單體二手車賣場,優信二手車合肥大賣場,其新能源二手車銷量也同比增長超過4倍。

    在包河區一家比亞迪新能源汽車4S店,前來看車的市民絡繹不絕。合肥市民王先生告訴記者,考慮到自己家在市區內,用車頻次較高,因此他準備增購一臺新能源汽車。

    安徽省汽車經銷商商會工作人員介紹,今年一季度合肥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明顯。合肥一季度乘用車總經銷60564輛,同比增長4.87%,其中新能源銷售15897輛,同比增長451.98%,新能源汽車佔比達到26.25%;高于全國及全省市場的平均水準。

    新能源汽車銷售火熱的情況在二手車市場也有所反映。在優信二手車大賣場,前來看車的市民也不在少數。合肥市民李先生表示,目前,部分新能源汽車品牌的新車提車周期較長,因此他決定購置一輛二手新能源汽車。

    優信二手車大賣場新能源部負責人蔣永宏介紹,新能源二手車的銷量也出現“井噴”現象,好的品牌、車型甚至上架幾天內就被選走。人們對二手車最關注的就是品質問題,優信二手車所有在售汽車堅持七天無理由退車,重大事故車、水泡車、調表車等終身包退。市民在選購二手新能源汽車,要選擇大的平臺,品質有保障,售後服務也非常完善,免除後顧之憂。

    據了解,為了鼓勵市民選購新能源汽車,合肥也出臺了相關政策,鼓勵新能源汽車及家電消費。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在現有電費補貼基礎上,再給予每輛1000元的一次性電費補貼。(記者 張毅璞)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9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