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教育局:學校整體教育教學正常進行,做好線上教學準備

2022年04月25日 17:13:13 來源: 合肥晚報

    受當前疫情影響,合肥市中小學生是否會進行線上教學?居家隔離的學生如何上課?針對近日合肥師生、家長們關注教學形式問題,4月21日晚間,合肥市教育局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快中小學校部分實施線上教學準備工作的通知》,明確學校、班級整體教育教學正常進行。同時,學校提前做好線上教學所需設施設備等硬體準備工作,做到有備無患、隨時能用。

  “為積極應對疫情防控需要,實現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為學生居家學習提供資源與指導,結合目前有些中小學校部分學生居家隔離、少數學校實施線上教學準備不足的狀況,合肥市就線上教學的技術路徑選擇和相關工作提前準備。”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合肥市做好採用多種形式進行線上教學的準備,包含線上同步直播教學、線上整體教學、其他補充形式。

  線上上同步直播教學形式中,要求“班級的教育教學正常進行,而少數學生因防疫要求居家學習,需要學校採取面向居家學習的學生進行線上直播教學。”

  線上整體教學形式中,要求“學校整體教育教學正常進行,但是某一班級的學生需要居家學習,教師線上上面向全班學生進行教學。”

  其他補充形式中,要求“以班級為單位,由班主任負責建立班級暫緩返校學生家校溝通互助交流群,家長和所有任課教師均需入群,與線下教學同步要求、同步學習”。根據班級課表,任課老師需要將每天上課的課件、作業等學習資料發至群裏,多種形式督促和指導孩子的學習。各班級授課老師負責做好線上答疑,做到路徑多樣化。

  此外,合肥也做好充分利用線上資源平臺的準備,比如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臺、皖教雲平臺、合肥市教育雲平臺。同時,做好教師培訓和硬體設施的準備。

  “學校要根據教育教學實際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認真研究線上教學技術與路徑,選擇合適的線上教學路徑,組織全體教師進行實際操作培訓,確保線上教學實施的流暢。”同時,學校要提前做好線上教學所需設施設備等硬體準備工作,做到有備無患、隨時能用、教學夠用。

  (合報全媒體記者 劉梅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