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一季度安徽省綜合保稅區進出口值298.5億元

2022年04月25日 08:38:04 來源: 安徽日報

    4月22日,記者從合肥海關獲悉,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安徽省綜合保稅區合計進出口總值298.5億元,同比增長19.1%,高于全省增速3.1個百分點。其中,進口134.5億元,增長14.4%;出口164億元,增長23.2%。

    “無感通關卡口能夠節省企業報關成本、提升通關速度。”近日,在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保稅區,由合肥優新物流有限公司申報的900臺空調器,經查驗放行後,將搭乘合肥中歐班列前往烏茲別克斯坦。該公司總經理吳霜表示,一季度通過合肥經開區綜保區報關的進出口貨值達1億元,呈現大幅增長態勢。

    據悉,今年以來,合肥海關緊抓“單一窗口”“金關二期海關特殊區域管理係統”等海關信息化係統快速發展機遇,通過運用新技術、構建新流程,為企業節省了大量申報物流成本、極大提升了申報通關效率;通過“無感通關”卡口改造,大幅減少了車輛和司機在場站停留等待的時間,縮短了交貨時間,提升了車輛通行效率。同時,大力支援區內企業開展委託加工、保稅維修、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及特殊區域出口海外倉等特色業務,發揮安徽自貿試驗區的政策溢出作用,不斷復制推廣、申報落地創新舉措,為區內經濟發展不斷注入新活力。

    合肥海關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充分釋放各項改革紅利,支援保稅維修、融資租賃、再制造等新業態、新模式入區發展,結合空港、中歐班列等開放通道優勢,在優化營商環境、區域聯動發展上下功夫、出實招,進一步發揮綜合保稅區開放型經濟發展的重要平臺作用。(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9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