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勵志!“學霸宿舍”6名女孩全部考研成功

2022年04月18日 17:20:06 來源: 宿州學院

    近日,隨著2022年考研結果的揭曉,安徽省宿州學院師生的朋友圈均被一條消息刷屏。該校資源與土木工程學院2018級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專業一宿舍6人全部考取碩士研究生,其中五所211高校。李越被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錄取、黃佳佳被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錄取、李夢茹被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錄取、郭雪被中國礦業大學錄取、余伶慧被長安大學錄取、劉佳利被華北電力大學(北京)錄取。

  錨定目標 相互扶持 做考研路上彼此的“守護者”

  她們,來自五湖四海,相聚在同一宿舍,六位性格迥異的姑娘懷著各自的夢想,共同奔向了同樣的優秀。入學後,她們便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打算考研。確定了目標之後,她們便奮勇前進。考研的路上,她們做彼此的“守護者”,相互鼓勵,每天7點開始學習,晚上10點多回宿舍。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4月,考研擬錄取結果公布,六個人一人不少,實現了她們共同許下的目標。

  拒絕焦慮 高效學習 讓考研之路事半功倍

  備考的過程需要需要事先做好規劃,拒絕焦慮,養成高效學習的好習慣。黃佳佳説:“學習期間要戒掉總是摸手機的習慣。一天坐在圖書館多長時間不代表你學了多長時間,要做到高效學習,拒絕自我感動式學習,合理規劃各科學習時間。學習壓力大的時候,也不要太過于焦慮,可以適當放松一下,緩解壓力。”余伶慧認為,考研中心態崩是常事,可以給自己一些時間放松放松,不要總是去看網上令人焦慮的帖子,按照自己的節奏來,多跟自己比較,每天進步一點,長期累計就會有質的改變。” “考研需要有一個無敵的心態。想,就去做,立刻行動,不要害怕。” 李夢茹説。

  注重養成 全面發展 練就全能“學霸”

  取得今天的成績,和她們平時的努力密不可分。早起背單詞、周末去圖書館自習,六位同學互相激勵著完成了。他們不單單在課堂上學習專業知識,還積極拓展自己的課外實踐能力,她們積極參加演講比賽、英語趣味活動、趣味運動會等,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良好的學習習慣也給她們帶來了豐厚的回報。

  李夢茹坦言,對室友最想説的是感謝,四年時光轉瞬即逝,有幸可以和有上進心、寬容、美好的人做室友,每天看著大家早出晚歸,為了不掉隊,跟上大家的步伐。李越表示,在大學時光裏,她們真心相待,各自努力,互相激勵、扶持,很純粹,不會存在隔閡。操場、食堂、教室、圖書館都有她們的身影,她們一起上課,一起過生日歌,一起拍美美的照片,一起吃火鍋,一起聊天,在陌生的城市探索每一個未知的角落,成為互相陪伴的好朋友。郭雪説:“和大家度過的時光都是我最寶貴的回憶,願我們此去前程似錦,歸來仍是少年。此去一別,必定頂峰相見。”

  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考研路上,她們相互扶持,彼此成就,用行動詮釋著“友善、博學、務實、奮進”的校訓精神,以汗水編織出屬于自己的青春畫卷,最終迎來了她們的天高海闊。(徐會 邢雪娥)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