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計劃募集就業見習崗位5萬個

2022年04月17日 09:29:21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4月14日獲悉,為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見習工作,近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會同省有關部門印發《2022年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實施方案》,幫助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積累實踐經驗、增強就業能力。

    根據《實施方案》,我省全年計劃募集就業見習崗位5萬個,其中各類企業募集的就業見習崗位數不低于3萬個;聚焦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見習需求,充分發揮政府有關部門、社會各方面力量,引導各類用人單位積極開發就業見習崗位、承擔就業見習任務,促進更多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通過見習盡早實現就業。

    《實施方案》明確了就業見習對象為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16歲至24歲失業青年。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主動對接經信、科技、商務等部門,依托各級經濟開發區、産業園、科技園等,積極引導省內優質中小企業重點面向理工類本科高校畢業年度學生穩定開發、持續提供一定數量適合見習的崗位;主動對接民政、團委和工商聯等部門,發揮社會組織、青年企業家協會、行業協會等方面的作用,多渠道開發就業見習崗位。對吸納見習的單位,按規定及時兌現就業見習補貼和稅收支援政策。對吸納見習人員就業的,按規定落實一次性獎勵政策。對見習期未滿與見習人員簽訂勞動合同的中小企業,給予見習單位的剩余期限見習補貼政策延續到2022年底。(記者 朱卓)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6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