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4月08日 08:16:12 來源: 安徽日報

    4月7日上午,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在合肥舉行。省委書記鄭柵潔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講話,省政協主席唐良智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惠主持。省領導張紅文、汪一光、陶明倫、何樹山、王翠鳳、李建中、張曙光、周喜安參加。

    集中開工動員會上,省發展改革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2022年第一批集中開工動員項目推進情況和第二批集中開工動員項目總體情況。16個省轄市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本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有關情況。

    王清憲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以來我省固定資産投資態勢良好,各級各部門要乘勢而上,進一步強化抓項目、促投資、優結構、穩增長的工作導向,以更大力度抓好投資和項目建設。要把“雙招雙引”作為推進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的基本路徑,聚焦推動三次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緊扣強鏈、固鏈、補鏈、延鏈和産業集群化發展,充分發揮十大新興産業專班的組織動員協調作用,強力推進精準招商。要完善投資工作機制,落實投資“賽馬”機制,努力形成各地奮勇爭先的投資工作格局。要按照省委“一改兩為五做到”的部署,加強一流營商環境創建,打出投資和項目建設的攻勢和勝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共有1032個,總投資5871.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10.5億元,比第一批分別增長41.2%、56.1%、27.6%,涉及戰略性新興産業、交通、社會事業等12個行業,其中制造業項目分別佔項目總數和總投資的69.9%、74.1%。集中開工動員會以主會場視頻連線各分會場的方式舉行,主會場設在合肥市,其他省轄市設立分會場。(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滬”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滬”

  • 最是一年春好處|鄉村美景入畫來

    最是一年春好處|鄉村美景入畫來

  • 【“飛閱”中國】育良種 助豐産

    【“飛閱”中國】育良種 助豐産

  • 安徽黃山:春染宏村景如畫

    安徽黃山:春染宏村景如畫

  • 合肥這條"網紅"路,藏著"紅色密碼"

    合肥這條"網紅"路,藏著"紅色密碼"

  • 創意混剪丨你們已經離開,你們從未遠去

    創意混剪丨你們已經離開,你們從未遠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4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