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努力保供應 提穩菜籃子

2022年04月04日 09:27:39 來源: 安徽日報

    “這幾天我們一直忙前忙後,抓緊採收成熟的早春蔬菜,盡最大努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蔬菜供應……”3月31日上午,在鳳臺縣關店鄉蔡莊村的蔬菜大棚裏,種菜大戶宋西道正在調度工人採摘蔬菜,一筐筐西紅柿、青椒、黃瓜、萵筍等新鮮蔬菜,不到1小時工夫就裝了滿滿一車。

    疫情發生後,鳳臺縣立即組織工作隊,奔赴縣內十幾家商場、超市,指導疫情防控,協調物資配送,把好品質和價格關,全力抓好“菜籃子”工程,讓群眾能買到安全放心、品種齊全的各類蔬菜。

    “我們現在是多部門協作,採取生活必需品‘日報制’,統計生活必需品保供企業和居民。目前,蔬菜、肉類、蛋類、食用油、速食麵、火腿腸等各類庫存豐足,完全能滿足居民日常消費。 ”鳳臺縣疫情指揮部社會保供組有關負責同志告訴記者。

    在鳳臺縣尚塘鎮黃圩村果蔬種植基地裏,菜農們採摘、裝車,忙個不停。

    年逾六旬的種菜大戶任其連一邊調度工人搶採搶運,一邊不時接打著微信電話。 “這幾天微信上訂單不斷,我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加快工作進度,保障蔬菜盡快送到居民手中。 ”任其連説。

    在相鄰不到100米的蔬菜秧苗大棚裏,記者看到,近20萬株辣椒、茄子、黃瓜、西紅柿等蔬菜秧苗一片蔥綠,長勢喜人。秧苗大棚主人任其國是當地出名的蔬菜育苗老把式。他告訴記者,每天帶著工人在做好防護的同時,對菜苗進行修剪,做好春季管護。“雖然出現疫情了,但這些菜苗以後能派上大用場。”任其國説。

    “這幾天我們村的蔬菜基地全員加班加點投入採摘外運,每天採收量同比上漲近30%,但價格不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人們都能吃上放心菜。 ”尚塘鎮黃圩村黨支部副書記蘇超説。

    鳳臺縣全力做好“菜籃子”後續補給工程。該縣線上指導100多個蔬菜種植基地在採摘後根據季節時令補種市場需求量大的蔬菜品種,確保後續補給充足。同時加大與省內外各地市場合作,科學有序地調配各種生活必需品,保障鳳臺縣各大商場、超市物資供應不斷。(記者 柏松 通訊員 徐艷友)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引江濟淮合九鐵路改建工程特大橋係桿拱合龍

    引江濟淮合九鐵路改建工程特大橋係桿拱合龍

  • 新華全媒+丨代祭掃 愛不少

    新華全媒+丨代祭掃 愛不少

  • 最閃亮的坐標|千秋念

    最閃亮的坐標|千秋念

  • 【網絡中國節·清明】MV:無名烈士

    【網絡中國節·清明】MV:無名烈士

  • 【“飛閱”中國】行駛在春天的畫卷裏

    【“飛閱”中國】行駛在春天的畫卷裏

  • 【“飛閱”中國】菜花黃 春光俏

    【“飛閱”中國】菜花黃 春光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3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