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擴大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保障范圍

2022年04月02日 08:22:12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今年我省將擴大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保障范圍,把農村易返貧致貧戶、農村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因病因災因意外事故等剛性支出較大或收入大幅縮減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家庭、農村低保邊緣家庭和其他脫貧戶等六類低收入群體納入其中。截至2021年底,我省農村危房改造竣工7062戶,實現年度動態清零目標。今年我省將繼續推進農村危房改造,擴大保障范圍,計劃全年改造農村危房5700戶,探索建立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保障長效機制。

    目前農村危房改造已開工1680戶、開工率29.4%,竣工675戶、竣工率11.8%。同時,我省明確要建立農村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和農房定期體檢制度,加強農戶住房安全日常巡查、施工現場巡查與指導監督,及時發現問題並督促整改,指導做好竣工驗收,讓改造後的房屋符合安全要求,農村居民住起來更舒適放心。此外,還將加強農村工匠技術培訓,提升房屋建設管理水準,組織技術力量開展技術幫扶,指導幫助技術薄弱區域開展危房鑒定,編制符合安全要求及農民習慣的農房設計通用圖集並免費發放到戶,引導選擇低成本改造方式。(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菜花黃 春光俏

    【“飛閱”中國】菜花黃 春光俏

  • 馳援上海!

    馳援上海!

  • 手繪長卷丨神州春耕新圖鑒

    手繪長卷丨神州春耕新圖鑒

  • 最是一年春好處|樂享田園新風光

    最是一年春好處|樂享田園新風光

  • 祁門紅茶開園採摘

    祁門紅茶開園採摘

  • 【國風長卷】千裏江山春耕圖

    【國風長卷】千裏江山春耕圖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2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