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軌道上的長三角”建設加速推進

2022年03月31日 08:32:01 來源: 安徽日報

    “軌道上的長三角”建設加速推進。記者從省投資集團獲悉,今年前兩個月,我省鐵路在建項目扎實推進,鐵路建設累計完成投資40.29億元。

    3月22日,合新高鐵安徽段懷洪新河特大橋首根橋梁鑽孔樁開鑽,標誌著該項目主體工程建設開工。合新高鐵安徽段項目位于合肥、滁州、蚌埠、宿州境內,省內全線共設泗縣東站、五河站、明光西站及改擴建定遠站等4座站房,設計時速350公里,全長207.358公里,全線于2022年1月開工,預計2025年9月開通運營。

    作為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滬漢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段的重要組成部分,巢馬城際鐵路北接商合杭高鐵,東聯蘇南沿江城際鐵路,通車後將進一步推進我省與滬蘇浙鐵路網的互聯互通,增強東向發展動能。目前,其控制性工程馬鞍山公鐵長江大橋正在進行主橋Z4號墩的承臺施工、Z3號墩塔柱施工、Z1號墩墩身施工;引橋在進行鑽孔樁及承臺等作業,同時正在積極推進江北段施工圖審查和用地組卷報批工作,力爭年內全線開工,預計“十四五”末建成通車。

    昌景黃高鐵安徽段項目也在加快施工,目前全線路基、橋梁、隧道已全面拉通,路基工程石方已基本完成,正在全力推進無砟軌道、站後四電及站房工程施工,力爭年內具備通車條件。池黃高鐵正在開展箱梁制架、隧道工程施工,路基、橋梁下部結構已基本完成,計劃2023年4月鋪軌,2024年6月通車運營。宣績高鐵是蘇皖贛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沿途設宣城站、寧國南站、績溪北站,設計時速350公里。目前正在開展路基、橋梁、隧道等主體工程施工,預計2024年9月開通運營。(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手繪長卷丨神州春耕新圖鑒

    手繪長卷丨神州春耕新圖鑒

  • 最是一年春好處|樂享田園新風光

    最是一年春好處|樂享田園新風光

  • 祁門紅茶開園採摘

    祁門紅茶開園採摘

  • 【國風長卷】千裏江山春耕圖

    【國風長卷】千裏江山春耕圖

  • 他用鏡頭記錄“天空精靈”

    他用鏡頭記錄“天空精靈”

  • 合肥開啟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免費“雙檢”

    合肥開啟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免費“雙檢”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1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