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多措並舉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物價穩定

2022年03月27日 09:21:00 來源: 安徽日報

    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供應和物價保障情況怎麼樣?記者3月25日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我省採取多種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物價穩定。截至3月22日,全省糧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價格平穩,安慶、宿州、滁州、馬鞍山、亳州、銅陵等市與本次疫情發生前(3月8日)比,除豬肉、桶裝食用油價格略有上漲外,監測的其他生活必需品價格下跌1%—5%。

    據悉,省發展改革委啟動了應急價格監測,對15類39個品種重要民生商品市場供應和價格變化進行跟蹤監測,分析研判市場趨勢。同時,積極開展儲備調度,主要民生商品政府儲備及保障天數超過國家規定標準,一旦出現供應緊張情形時,將按照“就地保障、臨近調配、全省集並、請求支援”的聯防聯保機制要求,立即對群眾生活必需品進行調配。

    一批“惠民菜籃子”工程運作,群眾能買到更多平價菜。本周起,我省組織520家以上商超及社區門店,以低于市場價平價銷售20個品種的蔬菜、肉類等商品,並增設5個1元低價菜,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市場穩定。

    據了解,我省積極督促各地做好小區生活物資配送,督促各地保障生活物資生産經營運輸車輛通行,對封閉小區生活必需品實行終端統一配送。(記者 王弘毅)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一刻 讓我們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動

    這一刻 讓我們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動

  • 黃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黃山毛峰 新芽初展

  • 小麥始穗期 田間管護忙

    小麥始穗期 田間管護忙

  • 【“飛閱”中國】春風又綠潁河岸

    【“飛閱”中國】春風又綠潁河岸

  • 舌尖上的非遺: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的非遺:徽州毛豆腐

  • 新華網小姐姐帶你探訪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生産線

    新華網小姐姐帶你探訪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生産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0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