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醫大鼓勵畢業生服務基層

2022年03月25日 11:37:22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由安徽醫科大學為本校學生舉辦的選調生考試線上專題輔導培訓開課。今年以來,該校積極用好朋輩引領、指導服務、表彰鼓舞這“三張牌”,引導畢業生積極投身基層、服務基層。

    安醫大各學院深入挖掘基層就業的校友資源,充分發揮朋輩榜樣的示范作用,讓優秀年輕人引領年輕人,用他們獻身基層、服務基層的先進事跡引領更多畢業生投身基層。

    “作為年輕人,應當務實肯幹,不斷拼搏;要重視和珍惜基層工作經歷,在學習和實踐中收獲成長。”安醫大藥學院2009屆畢業生程路説。日前,程路受邀返回母校,在學院舉辦的“愛國敬業、服務基層”的優秀選調生校友訪談活動現場,同學弟學妹們分享了他的職業感悟。3月初,第一臨床醫學院“勇毅前行、職等你來”的選調生校友經驗交流分享會線上線下同步舉行,該院往屆優秀選調生代表用自己的經歷鼓勵同學們投身基層、建功立業。

    受疫情影響,安醫大邀請公務員考試輔導機構開展為期一周的線上培訓,幫助畢業生全面掌握選調生考試的相關政策和考試技巧。據介紹,為報考選調生的學生提供免費培訓,安醫大堅持了多年。學校為參加選調生考試的同學提供送考車輛接送、免費體檢等服務,為投身基層就業的畢業生解決“後顧之憂”。

    據悉,為了進一步鼓勵和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建功立業,去年安醫大設立“安徽醫科大學基層就業獎勵基金”,被錄用選調生和“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的畢業生,每人可獲5000元的獎勵。同時,還在“省級優秀畢業生”、學校“十佳本科生”“十佳研究生”等榮譽評選表彰中,把基層就業作為重要指標進行優先推薦。通過表彰激勵,鼓舞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基層。(記者 陳婉婉 通訊員 周曉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舌尖上的非遺: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的非遺:徽州毛豆腐

  • 新華網小姐姐帶你探訪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生産線

    新華網小姐姐帶你探訪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生産線

  • 【“飛閱”中國】櫻花如雪 鄉村似錦

    【“飛閱”中國】櫻花如雪 鄉村似錦

  • 二十四節氣背後,藏著哪些中國智慧?

    二十四節氣背後,藏著哪些中國智慧?

  • 【剪紙動畫】這是節氣裏的“中國式浪漫”

    【剪紙動畫】這是節氣裏的“中國式浪漫”

  • 我是一粒“科裏科氣”的江淮種子

    我是一粒“科裏科氣”的江淮種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