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憲主持召開省政府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題會議

編輯:鐘紅霞

2022年03月25日 09:37:33    來源: 安徽日報

    3月24日上午,省長王清憲主持召開省政府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題會議,貫徹全省“一改兩為”大會精神,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對標一流逐項梳理在18個營商環境指標領域我省存在的問題短板,提出具體改進措施和要求。副省長劉惠、張紅文、何樹山、周喜安參加。

    會上,省政府辦公廳、省工商聯分別就我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展情況、推進我省在全國工商聯“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中企業滿意度提升有關工作情況作了匯報,13家牽頭單位圍繞18個營商環境指標,對照全國及滬蘇浙一流標桿,逐項分析牽頭指標領域存在的問題差距,並提出下一步整改提升工作安排。

    在聽取各單位匯報後,王清憲指出,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競爭力,各地各部門要按照省委關于“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的部署要求,進一步提高標準找差距,放大坐標查不足,有的放矢補短板,加快創建一流營商環境。一要堅持目標引領,對照全國一流標桿和長三角最高標桿,逐項細化分解創建一流營商環境的關鍵目標,加強清單化管理,推動各項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領域全面提升,特別在政務服務上努力實現“凡是滬蘇浙能做到的,安徽都要做到”。二要強化問題導向,對照先進標桿,堅持刀刃向內,勇于自我革命,把差距背後的症結找準,把整改提升的措施謀實,尤其要在加快全省一體化數據基礎平臺建設、推動企業便捷獲得要素資源等方面,盡快取得實質性進展。三要限時達標,原則上各項創建目標今年底都要達到,個別指標今年達不到的,要作出説明進行專題研究。四要進一步提高按照市場的邏輯服務企業、服務社會的意識和能力,更加突出市場主體滿意度導向,多站在企業角度想問題,更好提供政務服務。五要堅持以創新開放改革的作風狠抓落實,加快提高政府部門和公務人員的專業化素養,積極創新服務模式,提升服務品質,不斷以工作作風的改進推動營商環境的優化。(記者 吳量亮)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