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老舊小區換新顏

2022年03月22日 10:25:47 來源: 安徽日報

    搬運材料、切割材料、管網鋪設……連日來,在全椒縣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油廠公司宿舍,20多名施工人員正忙著鋪設管網線路。小區住戶韓德芬一談起老舊小區改造就讚不絕口,對生活家園變美充滿期待。

    與該小區一街之隔的翠微小區,共有居民88戶210余人,也享受到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帶來的便利。從鬧市進入小區,香樟、蠟梅等各種綠化植物點綴其中,文化長廊映入眼簾,休閒健身區、停車場所規范有序。

    “改造前,主管、施工等單位多次來小區徵求意見。改造後,屋頂漏水、停車難等問題都得到了解決,我們打心眼裏高興。”日前,全椒縣紀檢監察幹部在南屏小區走訪調研時,居民滿意地説。去年以來,全椒縣紀委監委將監督保障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清單,聚焦老舊小區改造重點環節開展跟進監督,著力解決群眾煩心事、揪心事。

    該縣從完善老舊小區基礎設施、改善居住環境、提升生活品質等方面入手,推進老舊小區整治改造,為群眾辦好民生實事。今年,該縣已統籌資金,將7個小區615戶納入老舊小區改造計劃,對小區水、電、氣、通信、照明、綠化和周邊道路、管網等公共配套基礎設施進行改造,改善老舊小區居住環境,提升群眾的幸福指數,將惠民工程落到實處。(通訊員 王曉飛)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9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