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建築工地實施封閉管理

2022年03月22日 10:25:38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關于加強建築工地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建築工地嚴格實施封閉管理,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工地入口設立健康觀察點實施體溫檢測和安康碼、行程碼查驗,確保建築工地進出場人員登記全覆蓋、現場人員體溫檢測全覆蓋。

    《通知》明確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各參建單位落實主體責任,督促建築工地參建單位嚴格公共場所消毒管理,工地施工場地、辦公、宿舍、食堂等區域需按照規定,定期開展消毒殺菌;加強建築工地垃圾處置,施工現場和生活區、辦公區應設置廢棄口罩專用收集容器;嚴格做好垃圾儲運、污水處理、溝渠及下水道疏通等工作,嚴禁垃圾偷倒亂倒現象;加大防疫物資儲備力度,施工現場應配備足夠的口罩、消毒液、防護服、一次性手套、體溫檢測設備等衛生防疫用品,做到儲備充足、隨用隨調,確保現場從業人員日常需求。同時,要結合建築工地安全檢查,開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檢查,重點檢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實,建築工地消防安全責任制、防火值班等制度是否落實,建築電工、電焊工等特種作業人員是否持證上崗,施工現場動火作業是否符合相應的操作規程並落實專人看守,施工現場、員工宿舍臨時用火用電等火災風險管理是否到位等。(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9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