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首家存儲晶片設計企業科創板首發過會

2022年03月22日 08:20:53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3月21日從省科技廳獲悉,近日,安徽省扶持的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企業恒爍半導體(合肥)股份有限公司通過上交所科創板上市過會申請,成為省扶持人才團隊在皖創新創業第二家過會企業,也是安徽省首家登陸資本市場的存儲晶片設計企業。

    恒爍半導體公司是一家專業聚焦“存儲+控制”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2015年成立當年即獲得省扶持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在皖創新創業政策重點扶持。公司主要從事半導體存儲晶片及MCU晶片研發、設計和銷售業務,以及基于NOR快閃記憶體技術的存算一體終端推理AI晶片開發,主營産品低功耗NOR Flash存儲晶片、32位MCU晶片等已廣泛應用于手機、可穿戴設備、智能家居等多個場景。

    我省于2014年率先在全國實施扶持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在皖創新創業政策,截至2022年2月底,立項扶持的274家科技團隊企業中,已有1家企業上市,1家企業過會,1家企業處于受理待審階段,4家企業處于輔導備案期;190家企業獲得高新技術企業認定;9家企業入選“中國隱形獨角獸500強榜單”。據悉,該政策扶持誕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芯碁微電子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4月1日在上交所上市。(記者 汪永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