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宣城提升特困人員照料服務水準

2022年03月17日 08:19:17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近日從宣城市民政局獲悉,該市在大力保障特困人員基本生活的同時,著力構建“物質+服務”照料服務體係,有效改善特困人員生活和居住狀況。

    宣城市強力提升集中供養服務機構照護能力,該市90家農村敬老院均與醫療衛生單位簽訂醫療合作協議,並設立標準化醫務室,定期安排醫生開展巡診工作。同時,支援有條件的供養機構增加養護型、醫護型床位,目前該市養老機構床位數達19571張。截至目前,該市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率達66.7%。同時,該市特困人員供養服務機構逐步更換非防火裝飾材料,更改整理供電線路,規范配備消防器材,統一設置火災報警器,並與有資質的消防公司簽訂了消防維保協議。

    宣城市聚力解決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平日照應問題,按不低于基本生活標準的10%提高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員照料服務補貼標準。同時,整合該市居家養老服務資源,優先將符合條件的2814名分散供養特困人員納入居家養老服務范圍,由政府購買第三方到府開展助餐、助潔、助醫等服務。

    該市在分散供養特困人員100%簽訂照料協議的基礎上,建立走訪聯繫制度,定期查看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實際生活狀況和照料服務落實情況,對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實行包保責任制,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該市還優先將符合條件的分散供養特困人員納入改造范圍,2021年完成110戶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居家適老化改造。

    為破解特困人員住院期間缺乏家庭成員照料護理難題,從2020年起,宣城市7個縣(市、區)相繼與保險公司簽訂服務合同,為全市14094名特困人員購買住院期間照料護理保險,並根據情況動態調整參保人員。根據規定,賠付標準為二級以上醫療機構100元/天、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60元/天。(記者 張敬波 通訊員 孫靜)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7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