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潛山境內首次發現鹮嘴鷸

2022年03月17日 08:19:14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安徽大學教研團隊在潛山市潛水河國家濕地公園濕地監測時,發現一只鹮嘴鷸在吳塘堰淺水區覓食。這是首次在潛山市境內監測到鹮嘴鷸。

    鹮嘴鷸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體長40釐米,是一種灰、黑及白色鷸,棲息于山地、高原和丘陵地區的溪流和多礫石的河流沿岸。鹮嘴鷸是留鳥及垂直性遷移的候鳥,此次發現具有重要的生態價值和科學研究價值。

    潛水河國家濕地公園位于潛水河流域潛山段和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大別山水土保持生態功能區東緣,橫跨6個鄉鎮,全長45公里。濕地公園建設總面積為1450.06公頃。近年來,通過實施多項生態工程,逐漸形成“水清、岸綠、鳥飛、魚遊”的良好濕地生態係統。(記者 陳成 通訊員 潘藝 楊淩方)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7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