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將打造呼吸係統疾病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2022年03月15日 15:34:20 來源: 合肥晚報

    近日,記者從肥西獲悉,安徽省胸科醫院肥西院區項目正在進行規劃批前公示,總建築面積超過42萬平方米。該院區建成後,有望在合肥打造呼吸係統疾病國家區域醫療中心,造福合肥乃至全省更多患者。

    安徽省胸科醫院始建于1982年,前身是由省立醫院肺科整體遷入組建成立的安徽省結核病醫院,1992年7月更名為安徽省肺科醫院,2011年7月更名為安徽省胸科醫院。醫院目前位于蜀山區績溪路,開放病床為1300張,隨著就診患者數量持續增加,原有院區受場地限制,醫療基礎設施資源顯得越來越緊張。

    本次規劃新建的安徽省胸科醫院肥西院區項目,位于蓬萊路與深圳路交口西北側,西臨妙道山路(宜城路),北臨下派河路(新倉路),東側為城市公共綠地。項目總體規劃用地面積176627.5平方米,建築面積達到428050平方米,可以提供機動車位4500個。

    該院區計劃總投資約19億元,計劃新增床位1480張,建設後將打造成安徽省胸部臨床疾病診治中心、安徽省結核病臨床診治中心、呼吸係統疾病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和上海肺科醫院安徽分院。

    作為以胸部、呼吸道等相關疾病為發展方向的省級專科醫院,安徽省胸科醫院是全省“十四五”期間全力打造的重點專科醫院。肥西院區的規劃建設,將極大改善院區環境和配套設施,向國內一流高水準專科醫院邁進,有望造福更多患者。

    安徽省胸科醫院肥西院區也是安徽省胸科醫院遷建項目,這項全省重點醫療衛生民生工程實施後,還將建成國內高水準臨床診療中心、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以及高水準科研創新和轉化平臺。(記者 吳奇 實習生 陶曉雨)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淮北:葵花開 引客來

    安徽淮北:葵花開 引客來

  • 安徽黃山:六月荷花別樣紅

    安徽黃山:六月荷花別樣紅

  • 這位八旬院士,開啟量子之光

    這位八旬院士,開啟量子之光

  • 【“飛閱”中國】“巨龍”穿雲過 鄉村入畫來

    【“飛閱”中國】“巨龍”穿雲過 鄉村入畫來

  • 【“飛閱”中國】“鐵牛”歡歌 “麥”向豐收

    【“飛閱”中國】“鐵牛”歡歌 “麥”向豐收

  •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好“錢景”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好“錢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6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