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委省政府分別與科技部、中國科學院舉行工作會談

2022年03月13日 15:37:25 來源: 安徽日報

省委省政府分別與科技部、中國科學院舉行工作會談

鄭柵潔王清憲王志剛侯建國出席

日前,省委、省政府在京分別與科技部、中國科學院舉行工作會談。省委書記鄭柵潔、省長王清憲、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中國科學院院長侯建國出席,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邵新宇,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濤,省領導劉惠、張紅文,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包信和參加。

會談中,鄭柵潔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科技部、中國科學院長期以來對安徽的關心支援。在簡要介紹安徽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科技創新工作情況後,鄭柵潔説,當前,安徽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和全國兩會精神,發揮國家戰略疊加、歷史人文、科技創新、區位交通、制造業基礎、生態環境等優勢,堅定不移下好創新先手棋,全面實施三次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行動計劃,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安徽過去發展靠創新,攀登未來更要靠創新,期盼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一如既往地關心安徽,在政策、項目、資金等方面給予更多支援。我們將加強溝通對接、積極主動作為,全力以赴抓各項任務落實,合力推動創新型省份建設。

王志剛説,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看得準、動作快,科技創新水準不斷提高、作用日益彰顯。希望安徽始終堅持“四個面向”的戰略方向,充分發揮科教資源富集的優勢,加強科技創新係統謀劃,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攻堅突破,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為建設創新型國家作出更大貢獻。科技部將繼續支援安徽科技創新,積極務實推進相關合作事項,助力創新安徽建設。

侯建國對安徽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感謝對中國科學院及中國科技大學、合肥物質研究院的關心支援。希望深化拓展省院合作,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給中科院提出的“四個率先”“兩加快一努力”的總體要求,聚焦國家重大戰略科技任務,在量子科技、核聚變、“雙碳”等領域,加強基礎前沿研究、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科技成果轉化,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為國家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更大力量。(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量亮)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