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國有房屋減免中小企業房租

2022年03月12日 09:32:05 來源: 安徽日報

    為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幫助中小企業提振信心,助力困難企業渡難關,省財政廳近日印發《關于做好免收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工作的通知》(皖財資〔2022〕214號),要求全省行政事業單位對承租國有企業經營性用房或産權為行政事業單位房産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免收2022年3個月(2月、3月、4月)房屋租金,涉及轉租、分租的,免收房屋租金須落實到最終承租人。

    這是繼2020年減免房租政策以來第二次全省范圍的免租政策。《通知》指出,全省行政事業單位要全面摸清承租方底數,主動聯繫承租方,宣傳講解免收房租政策,溝通協商免收房租事宜,確保應免盡免、不重不漏;落實“免申即享”要求,確需履行相關程式的,應精簡流程,縮短辦理時限,提高辦事效率,做到程式規范、及時高效。同時,強化監督檢查,公布舉報電話,杜絕弄虛作假、徇私舞弊、推諉扯皮等現象。

    據了解,2020年省級行政事業單位及其所屬企業實際減免房租1.19億元,惠及2977戶中小微企業(含個體工商戶),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復工復産發揮了較大作用,有力支援了我省經濟平穩運作。(記者 朱卓)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6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