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古籍整理展現傳統文化當代價值

2022年03月04日 15:24:54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安徽大學古籍辦應邀撰寫題為《堅持不輟 聚沙成塔——〈安徽古籍叢書〉整理出版巡禮》的文章,圍繞《安徽古籍叢書》的編纂工作進行係統盤點。1981年9月17日,中共中央發出《關于整理我國古籍的指示》,對新時期古籍整理工作進行了全面規劃和布置,拉開了我國古籍整理事業復興的序幕。2021年底,在全國古籍整理出版規劃領導小組的倡議下,全國二十多家古籍整理骨幹單位同期撰文,共同回顧中國古籍整理保護四十年來不平凡的歷程,匯輯為《〈關于整理我國古籍的指示〉發布四十周年紀念專刊》。安徽是古籍大省,在傳統文化資源日益受到社會各界關注的當下,回顧40年進程,旨在梳理安徽文化根脈,提煉江淮人文精神,更能在新時期展現傳統文化當代價值,讓江淮文化繼續煥發出勃勃生機。(束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把宣紙裝幀成書

    把宣紙裝幀成書

  • 安徽涇縣:古鎮老街的蝶變

    安徽涇縣:古鎮老街的蝶變

  • 皖南山村藏珍饈 鄉村振興致富忙

    皖南山村藏珍饈 鄉村振興致富忙

  • 【“飛閱”中國】驚蟄時節春播忙

    【“飛閱”中國】驚蟄時節春播忙

  •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