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線上團購樂村民 足不出村把菜賣

2022年03月03日 08:23:03 來源: 安徽日報

    2月25日上午,渦陽長三角蔬菜供應基地示范園區裏,該縣星園街道趙瓦房村第一書記戴虎告訴記者,他們剛把線上團購的蔬菜打包送走。村裏建設了129個溫室大棚,全部出租給當地村民。駐村工作隊不僅提供技術支援,還通過線上團購新模式,助村民增收。

    戴虎告訴記者,團購通過“快團團”微信小程式搜索“趙瓦房蔬菜直供”進行預訂。每周二,村裏通過小程式發布團購資訊,客戶從小程式下單,周三晚上團購結束後開始備貨,按照客戶訂單進行採摘、包裝,周四下午配送到消費者手中。

    “我們剛接了101單、550公斤蔬菜。村裏一些富余勞動力前來分揀打包,按單數給他們發工錢。”戴虎説。

    去年,趙瓦房村籌資建成渦陽長三角蔬菜供應基地示范園區。同時,村裏成立鄉村振興公司,將這些大棚租給當地村民。農民來租種,村裏出技術、提供種苗及農資並幫助銷售,解決農民資金短缺和銷售難題,實現農民和村集體雙贏。

    目前,溫室大棚種植10多種無公害蔬菜,還有草莓、羊角蜜、西瓜等水果。“一開始,我們是在社區宣傳,讓居民通過微信小程式團購我們的蔬菜。那時銷量不大,我們用麵包車就把貨送去了。”村幹部肖教育對記者説,他們在聽取群眾建議時,一位村民建議到機關單位食堂宣傳,讓單位工作人員通過小程式團購,村裏統一運送到食堂,以提高銷量。

    “這些綠色蔬菜價格比超市低,到機關單位宣傳,很受大家歡迎。”駐村工作隊副隊長李建亮告訴記者,現在村裏安排專人到市區送貨,接下來還會組建專門的運輸團隊。

    “團購價格比我們賣給批發商的價格要高一些,還不用自己夜裏跑到市場銷售。”村民李鵬高興地説。

    “振興鄉村經濟,不僅要提高土地産出收益,還要喚醒農業生産活力,探索多元種植、多業經營,鋪就産業振興路。”戴虎對記者説,線上團購模式讓農産品有了新出路,也給鄉村振興帶來新動力。接下來,駐村工作隊會繼續探索幫扶新模式,讓村民腰包更鼓、日子更甜。(記者 武長鵬 通訊員 曾瑩瑩)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3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