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發行政府債券135.02億元

2022年03月02日 08:15:12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近日,我省通過財政部政府債券發行係統,面向82家政府債券承銷團成員,公開招標發行安徽省地方政府債券135.02億元。其中,財政部提前下達我省2022年新增一般債券額度已全部發行完畢。上述債券發行年限分別為5年、7年、10年、15年、20年期,中標利率分別為2.66%、2.93%、3.05%、3.26%、3.32%。

    本次發行的政府新增債券重點用于交通基礎設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農林水利、生態環保等領域項目。其中,用于國省幹線公路、“四好”農村路、高速鐵路、保障性住房、重點農林水利建設及生態環保等民生重大項目債券資金114億元,佔本次發行總額的80%以上,將進一步發揮地方政府債券帶動擴大有效投資,促進經濟平穩運作。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持續有序推動債券發行節奏,加快債券資金支出進度,更好發揮新增債券資金穩投資、擴內需、補短板的重要作用,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提供堅實的財力保障。(通訊員 姚繼斌 記者 朱卓)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2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