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開展“五彩假日”托管班(寒假)文明實踐活動

2022年02月24日 15:31:08 來源: 合肥市文明辦

    “同學們,咱們把線路纏繞到對應的零件上,再接通電源,看一下會發生什麼神奇的現象呢?”合肥市包河區方興社區時代城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活動室裏,來自轄區的大學生志願者正在為寒托班的孩子們開展藍色科普公益課程服務。據了解,這些孩子們多來自于轄區的雙職工家庭,在父母工作的時間裏,孩子們就會來到實踐站的公益托管班。志願者們在這裏,既進行課業輔導,也組織閱讀分享、繪畫手工、標本制作等內容豐富的體驗活動。

  “寒假我和孩子爸爸都要上班,實踐站的托管班既能讓孩子學到知識,讓他們的寒假生活更有意義,也緩解了假期裏我們雙職工家庭帶娃難的問題,真的是為民辦實事的好活動。”寒托班一個學生家長感慨道。

  2021年暑假,合肥市開始試點開展“五彩假日”托管班文明實踐活動,受到社會各界廣泛好評。2022年寒假期間,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繼續探索以紅色文化、橙色安全、藍色科普、綠色生態、紫色文藝教育為主要內容的“五彩假日”托管班(寒假)文明實踐活動。據悉,全市59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托管班共招募550余名志願者,舉辦500余場活動,受益學生7100余人次,累計服務時長近3000小時。

  “五彩假日”寒暑假托管班文明實踐活動,已列入2022年合肥市政府為民辦實事事項,市文明辦、教育等有關部門協同推進,充分依托各鄉鎮(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閱讀空間和少年宮等陣地資源,提供場地保障;同時堅持公益普惠原則,就近招募退休教師、大學生等志願者,以托管看護為主,有針對性地組織文化、教育、體育、藝術、科普等特色活動,擴大寒暑假托管服務范圍,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服務,有效緩解“家長上班、無人帶娃”難題。(黃勇 徐筱箐)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