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2022年專升本考試招生方案出爐

2022年02月23日 17:15:37 來源: 合肥晚報

    計劃招生3.36萬人 3月18日起網上報名

  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專升本”招生方案日前正式出爐。

  2月22日,記者從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了解到,今年我省“專升本”招生計劃總數達33655人,報名時段為2022年3月18日至3月22日;符合條件的退役士兵可免試讀本科。

  3月18日起網上報名

  哪些人可報考我省今年的“專升本”?

  根據要求,除安徽省省屬普通高校(以及經過批準舉辦普通高等職業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應屆全日制普通高職(專科)畢業生可報考外,在安徽省應徵入伍的具有普通高職(專科)學歷的退役士兵也可報考。

  3月18日起,符合報名條件可在規定時間內使用電腦登錄zsbbm.ahzsks.cn,注冊後綁定微信號和手機號碼。按照報名頁面指引,完成資訊填報、微信小程式採像、繳費等報名流程。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自主選擇報考一所本科院校的一個招生專業。

  考試科目上,考試科目分省考試院組織的公共課和由招生院校組織的專業課兩部分。實行“2門公共課(各150分)+2門專業課(各150分)”的方式,即公共課考試科目分文、理兩個科類,其中,文科2門公共課為“大學語文+英語”,理科2門公共課為“高等數學+英語”;2門專業課為高職(專科)階段專業課程。公共課由省考試院組織進行統考。專業課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題或開展聯合命題,並組織考試。

  符合條件的退役士兵

  可免試讀本科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的“專升本”也有一定的專項計劃和“鼓勵政策”。

  比如,在安徽省應徵入伍的高職(專科)畢業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應徵入伍,退役後完成高職(專科)學業的,可填報免試退役士兵專項計劃。符合免試條件的退役大學生士兵可免于參加公共課考試,其報考的本科專業原則上應與就讀的高職(專科)專業大體對應。服役期間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的退役士兵,在完成高職(專科)學業後,免試公共課和專業課(職業適應性或職業技能綜合考查)入讀普通本科。

  招生計劃上,根據此次發布的安徽省2022年普通專升本分校分專業招生計劃表,今年我省“專升本”招生計劃總數達33655人,其中含免試退役士兵專項計劃1240人、非免試退役士兵專項計劃1047人、建檔立卡考生專項計劃1890人。

  招生高校中,不少院校和專業備受考生青睞。比如,安徽師范大學共計劃招生410人,涉及專業體育教育、學前教育、英語和美術學;安徽理工大學計劃招生100人,其中工學50人、醫學50人;安徽醫科大學共計招生450人,其中護理學、藥學、康復治療學均有招生。

  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梅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