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安徽分院暨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安徽分中心落戶合肥

2022年02月19日 11:07:16 來源: 新華網

    2月18日,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安徽分院暨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安徽分中心簽約儀式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 、安徽省政府副省長何樹山 、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全生産司司長金鑫 、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汪春明 、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廳長牛弩韜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局長陳岩松 、合肥市市長羅雲峰 、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院長魯春叢 見證簽約。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柯文斌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李慶坤 、合肥市政府副市長朱勝利 、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黨委副書記李煒 在合作協議上簽字。

    根據框架合作協議,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合肥市圍繞共建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安徽省分中心、共建工業互聯網産業創新發展集群、共建工業互聯網高層次人才集聚區等方面在安徽開展深入合作。

    近年來,根據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支援下,安徽省始終把握國家發展主線,聚焦高品質發展,著力打造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新高地,加快産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發展。本次安徽分院分中心落戶合肥,將進一步完善全省工業互聯網發展生態,引導創新鏈與産業鏈布局優化。

    安徽分院分中心作為安徽省各級政府和産業各方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的重要支撐,以“立足安徽需求、支撐政府決策、匯聚産業資源、賦能企業發展”為導向,以數據賦能為根本任務,在政府、企業、行業間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打造工業互聯網協同創新生態體係,促進安徽省工業互聯網領域資源整合與融通發展,持續提升工業互聯網創新能力,推動安徽省制造業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發展,推動工業互聯網在更高水準、更深程度、更廣范圍創新發展。

    下一步,安徽分院分中心將主動融入長三角工業互聯網産業創新發展的戰略大局,聚集政産研用金等各領域創新協同,以區域級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為載體,大力促進全省工業互聯網資源的整合和技術創新,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産業集群,為安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李曉紅)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9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