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開學第一課:8萬本垃圾分類知識讀本走進校園

2022年02月17日 15:48:06 來源: 中安線上

   

   

    2月16日上午,合肥包河區城管局在望湖小學組織開展開學第一課——垃圾分類科普讀本首發活動。

  日前,由包河區城管局與包河區教體局聯合創作的垃圾分類科普讀本已正式出版發行。垃圾分類科普讀本分為兩個版本,首批印刷的3萬本繪本《生日會上的新朋友》、5萬本讀本《生活垃圾分類知識手冊》全部發放到全區各幼兒園、中小學,成為小朋友的日常固定課外讀物。

  “這批讀本和繪本共計8萬本,發放覆蓋包河區幼兒園、中小學校260余所,受益家庭達14萬余戶,我們秉承‘垃圾分類要從娃娃抓起’的理念,根據不同年齡段學生的認知水準和成長規律,量身打造符合少兒及中小學生的垃圾分類讀本。”包河區城管局環管科科長吳瓊表示,希望通過此舉加大垃圾分類宣傳教育力度,用“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的影響力,引導更多人養成自覺做好垃圾分類,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程婧 李偉遜 毛嫻靜 記者 徐慧媛)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