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推動郵政快遞 加快融入長三角

2022年02月17日 08:32:08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省郵政管理局、省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安徽省“十四五”郵政業發展規劃》,提出加快培育區域市場優勢,推動郵政快遞融入長三角發展。

    “十四五”時期,我省鼓勵滬蘇浙郵政快遞企業在皖開展基礎設施、幹支線運輸、網絡網點、快件攬投、應急物資運輸等各方面合作。加大“雙招雙引”力度,統籌推進總部經濟和樞紐經濟發展,引進快遞企業區域性總部落戶安徽,與各市開展戰略合作,拓展合作空間。支援郵政業助力安徽省更好承接産業轉移,建立資訊共用機制。參與長三角標準化體係建設,搭建區域合作平臺,打造專業化、高效率、低成本郵政快遞體係。

    “十四五”時期,我省將持續優化行業發展環境,鼓勵開展制度創新。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鄉村振興等國家戰略,積極出臺與滬蘇浙融合發展和服務安徽自貿試驗區建設的相關政策。

    根據《規劃》,到2025年,我省基本建成智能先進、服務優質、安全高效、綠色節能、城鄉一體的現代化郵政快遞服務體係,行業發展規模進入全國第一方陣,行業增速在長三角區域領先、位居全國前列。全省郵件快件業務量達到80億件,郵政業業務收入達到600億元,其中快遞業務量達到65億件,快遞業務收入達到450億元。(記者 張理想)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8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