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強調了這些關鍵詞

2022年02月15日 09:38:46 來源: 安徽日報

鄭柵潔在全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

  王清憲唐良智出席

  2月14日上午,全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在省委黨校(安徽行政學院)舉行。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 本報記者 楊竹 攝

  2月14日上午,全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在省委黨校(安徽行政學院)舉行。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作出的係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引導激勵全省黨員幹部群眾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幹部出席開班式。

  鄭柵潔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歷史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交匯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具有裏程碑意義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貫通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深化了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是撫今追昔的政治引領、強國復興的趕考動員、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是深刻生動的黨史大課、理論大課、黨性大課。省委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入謀劃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要在前期學習宣傳貫徹基礎上,進一步深入學習,吃透把準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六中全會的精髓要義,推動全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

  鄭柵潔強調,要準確把握“兩個確立”這個關鍵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鄭重提出“兩個確立”,是對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的高度凝練,也是9500多萬名黨員、56個民族、14億人民的共同心願。領導核心是成熟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顯著標誌,是創造歷史偉業的成功秘訣,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政治保證,也是安徽取得一切成績的根本所在。核心太重要了,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來。要發自內心捍衛核心地位,深刻認識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決定道路方向、決定事業成敗、決定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必須把核心意識融入血脈、鑄入靈魂。要表裏如一維護核心權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要言行一致緊跟核心奮鬥,把對黨忠誠體現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日常言行上,自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安徽見行動”。

  鄭柵潔指出,要準確把握“中國化時代化”這組關鍵詞,深刻認識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豐富內涵,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要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懂上求精,深刻領會“十個明確”的戰略思想和創新理念;在弄通上求深,準確把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在做實上求成,堅持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加快發展、改善民生、防范風險、做強黨建的具體舉措,言必信、行必果,確保説一件幹一件成一件。

  鄭柵潔強調,要準確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這組關鍵詞,深刻認識我省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堅定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安徽的主要矛盾是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中心任務是推動高品質發展、跨越式發展。要緊抓改進工作作風,全面落實關于進一步改進作風的20條舉措,統籌做好發展和安全工作,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穩定住政治環境。要緊抓為民辦實事,加快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依法依規、將心比心做好下訪接訪工作,推動社會治理和服務重心向基層下移,穩定住社會環境。要緊抓為企優環境,落實創建一流營商環境“十做到”“十嚴禁”、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25條”,全面開展“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活動,穩定住經濟環境。

  鄭柵潔指出,要準確把握“戰略和策略”這組關鍵詞,深刻認識戰略和策略的辯證關係,堅定貫徹執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戰略決策。當前安徽正處于重要戰略機遇期,要強化戰略思維,把謀事和謀勢、謀當下和謀未來結合起來,牢牢把握發展主動。要保持戰略的堅定性,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總書記和黨中央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我們就重點抓什麼,做到步調一致、令行禁止。要保持策略的靈活性,抓準工作基點和切口,制定實施切合實際的政策策略,做到方向一致、邏輯一致。

  鄭柵潔強調,要準確把握“自我革命”這個關鍵詞,深刻認識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重要要求,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堅定政治立場,始終牢記初心使命,踐行“三嚴三實”,深化落實“一改兩為五做到”,健全領導包案、帶案下訪、閱批群眾來信等制度,解決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天天有感的民生實事。要強化政治擔當,始終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在原則問題上決不能含糊、決不能退讓。要壓實政治責任,始終強化黨內監督,認真組織開展十一屆省委第一輪、第二輪巡視,推動黨內監督和其他各類監督貫通融合、形成合力。要保持政治本色,始終堅持刀刃向內,緊盯“四風”老問題新表現反覆抓、抓反覆,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鄭柵潔指出,要準確把握“黨史教育”這個關鍵詞,深刻認識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政治任務,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堅持抓經常,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推動領導幹部帶頭學習黨史、經常學習黨史、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要堅持強黨性,把學黨史和悟思想、強黨性有機結合起來。要堅持促發展,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實效體現在推動發展的良好業績和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上。要堅持全覆蓋,抓好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發揮革命博物館等教育基地的作用,推動全社會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鄭柵潔最後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意義重大、責任重大。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加快建設經濟強、格局新、環境優、活力足、百姓富的現代化美好安徽。

  省轄市四大班子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屬本科院校、省屬企業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皖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縣(市、區)委書記共約440人參加培訓班。(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