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為153.9萬名師生在校開展免費核酸採樣檢測

2022年02月15日 08:24:18 來源: 中安線上

    近日,合肥市有關部門通報全市開學免費核酸檢測安排。根據計劃,合肥市共抽調5800多名核酸採樣、資訊登記人員,在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共設置2424個採樣點,計劃于2月14日至19日,對合肥全市2382所中小學、幼兒園(中小學913所,幼兒園1469所),共計153.9萬名師生在校開展免費核酸採樣檢測。

    

    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組織師生在校內免費進行核酸檢測

    

    合肥市陽光小學有序組織學生在校內免費進行核酸檢測

    

    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組織師生在校內免費進行核酸檢測

    各學校如何設置核酸檢測點?檢測進展如何?當日下午,記者走訪了合肥市幾所中小學。

    在合肥市翡翠學校校內運動場館內,記者看到,學生們在班主任引導下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檢測。“開學前,我們已經積極組織各班級家長及時上交安康碼、行程碼,準備好孩子的健康承諾書,學生及共同生活者從省外返肥的及時填寫臺賬交給班主任。”合肥市翡翠學校校長助理陳龍介紹,當前,學校已經在校內分批次對師生開展錯峰、錯時的核酸檢測。“目前我們正對全校2400多名學生、教職工進行核酸檢測,近兩日還將對剩下的學生開展檢測,通過‘全覆蓋’檢測確保師生返校安全。”陳龍説。

    合肥市翡翠學校核酸檢測進行中

    

    合肥市陽光小學有序組織學生在校內免費進行核酸檢測

    在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記者看到檢測現場秩序井然,全體師生的檢測正分時段、分年級錯峰進行中。“為合肥市的及時通知和辛苦的醫務人員以及學校的精心組織點讚!”該校學生家長齊龍興在看到合肥市為師生在學校開展免費核酸採樣檢測的通知後十分高興。他説,本來開學前還有點擔心,寒假結束,大人們上班需要持核酸檢測報告,導致各個檢測點一片忙綠。“現在孩子在自己的學校做核酸檢測,不僅省去了我們家長接送、陪護和排隊的時間,而且在校園裏有老師們看著我們也放心,就是辛苦了到各個學校進行核酸採樣的醫務人員。”

    “得知學校可以統一組織核酸檢測,並且還是免費的時候,內心非常感動。”合肥市青年路小學香港街校區六年級2班錢仲堃家長告訴記者,當出現疫情新增病例的時候,有廣大醫護人員衝鋒在前,有學校領導、老師加班加點、辛勤奉獻、全力保障,很安心;由醫療機構提供到校服務,不用往醫院來回排隊折騰,很省心;由學校統一組織進行核酸檢測,很放心。(記者 史睿雯 彭旖旎 張秀明 實習生 黃婷菲)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 黃山瑞雪年味濃

    黃山瑞雪年味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