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開年第一會”釋放出哪些信號?

2022年02月07日 21:47: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27日電(宋衛義 崔雲霞)“堅持問題導向、企業滿意導向,把企業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把企業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把服務企業的工作做在企業最關鍵、最急迫、最要緊的地方和時候,真正讓企業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雨中打傘’的貼心。”27日,新春上班第一天上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在全省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上強調,發出了開局即衝刺、聚力抓作風的強烈信號。

    當天下午,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安徽省政府秘書長潘朝暉,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省信訪局局長張祥根,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劉大群,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朱業乾出席發布會並介紹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相關情況。

    “鄭柵潔書記在講話中明確了工作的方法路徑和著力重點,概括起來,就是‘一改、兩為、五做到’:即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做到對標對表、做到有求必應、做到真心真情、做到求真抓實、做到知敬畏守底線。”據介紹,大會通報表揚了全省民營企業稅收貢獻50強、國有控股企業稅收貢獻10強、外資企業稅收貢獻10強,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20強、“專精特新”企業50強、現代服務業企業30強、個體工商戶10佳,通報表揚了全省2021年度信訪工作優秀單位,播放了安徽省信訪工作和營商環境問題“大起底”專項行動發現問題專題片,相關省領導就省委、省政府出臺的創建一流營商環境、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進一步改進作風等文件進行了解讀,部分省轄市委書記和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大會激勵了先進、鞭策了後進,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鼓足了幹勁。

    據了解,在精心籌備開好這次大會的同時,安徽省委組織研究制定了“1+2+N”的政策體係和工作機制。“1”就是省委出臺的關于進一步改進作風的《若幹舉措》,“2”就是省委、省政府出臺的關于創建一流營商環境的《意見》和關于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的《意見》,“N”就是關于為民為企服務的若幹機制,包括建立健全了來信來訪、為基層減負、聯繫服務群眾等工作機制。“1+2+N”的係列工作機制,以此確保“一改、兩為、五做到”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努力打造便利、公開、透明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上班首日 雪落廬州

    上班首日 雪落廬州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 黃山瑞雪年味濃

    黃山瑞雪年味濃

  • 迎客八方 黃山這樣兌現“冬奧之約”

    迎客八方 黃山這樣兌現“冬奧之約”

  • 文化大餐過大年

    文化大餐過大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3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