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省委書記鄭柵潔、省長王清憲發表新春賀詞

2022年02月01日 09:14:08 來源: 安徽日報

新春賀詞

中共安徽省委書記 鄭柵潔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 王清憲

(2022年2月1日)

    金牛辭歲,玉虎爭春。伴隨著時光匆匆的腳步,我們迎來了農歷壬寅虎年。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向關心支援安徽發展的海內外朋友和社會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給大家拜年了!

    星光不負趕路人,最是奮鬥動人心。過去的一年極不平凡,在前進道路上,大家風雨兼程、一路同行,走得很堅定,過得很充實。這一年,我們共同慶祝黨的百年華誕,感悟黨的偉大歷程,從百年輝煌中砥礪初心使命,從百年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堅定了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的信心決心。這一年,“十四五”發展“皖美”開局,“人造太陽”刷新世界紀錄,“九章二號”“祖衝之二號”量子計算領跑全球,三次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全面推進,全省經濟總量邁上4萬億元臺階,奮進安徽刷屏“朋友圈”。這一年,安徽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接訪、辦實事暖到了群眾心坎上,“雙減”實施,“三孩”落地,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溫度,野生江豚逐嬉長江,東方白鸛再現巢湖,江淮大地藍天白雲、清水綠岸、繁星閃爍,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走進現實。這一年,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圓滿召開,市縣鄉黨委換屆全面完成,政治生態凈化優化,全省上下只爭朝夕、埋頭苦幹,忠誠盡職、奮勇爭先,向著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奮鬥目標勇毅前行。

    辛醜雖辛,催人奮進。越過激流險灘,戰勝艱難險阻,我們更加懂得,2021不是輕松度過的,是七千萬江淮兒女一起扛過來、拼過來、闖過來的。每一個拼搏的日子都閃閃發光,每一段難忘的記憶都溫潤人心,每一個追夢人都是了不起的奮鬥者!

    時間不戀過往,更美的風景在下一程。今年是虎年,虎是勇氣、力量的象徵。我們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以生龍活虎、龍騰虎躍的幹勁,抓緊每一天、幹好每件事,把高品質發展的“蛋糕”做大做好,帶領人民追求穩穩的幸福,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加快建設經濟強、格局新、環境優、活力足、百姓富的現代化美好安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此時此刻,還有許多人在堅守崗位,許多人在守護平安,許多人在辛勤勞作。大家辛苦了!

    最後,祝全省人民虎年吉祥、幸福安康!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