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走進省體育博物館

2022年01月30日 11:08:26 來源: 安徽省文聯

    為時代和人民放歌,為北京冬奧加油。第二十四屆冬奧會即將在北京開幕。1月28日,安徽省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來到安徽省體育博物館,參加由安徽省體育文化協會主辦的“迎冬奧 送祝福”活動。

    安徽省體育局局長李軍,安徽省文聯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何穎,省體育局副局長戴忠林、秦旭,省書協主席吳雪,省美協主席陳林,奧運會冠軍、省體育文化協會會長孟蘇平,省美協原主席楊國新,以及省美協、省書協部分新老主席團成員朱秀坤、謝道佑、丁力、王濤、石海松、陳智、廖新,省十四屆全運會冠軍代表等參加活動。 小分隊一行首先參觀了省體育博物館,大家浸潤在安徽體育的歷史與文化中,為安徽運動健兒奮勇拼搏、為國為省爭光的精神所感動。

    活動現場,吳雪、陳林、楊國新等揮毫潑墨,書寫“福”字,創作作品,為奧運會、十四運冠軍代表送上虎年新春祝福。陳林、楊國新、丁力、朱秀坤、廖新五位畫家聯合創作了大幅國畫《報喜圖》,為北京冬奧會助威,也祝願安徽體育強省建設取得更大成績、創造更大輝煌。室外陰雨嚴寒,館內氣氛活躍、墨香四溢,喜迎冬奧、共度佳節的氛圍濃厚,在筆墨丹青間展示中國體育文化,在祥和喜慶的中國年中綻放奧林匹克光彩。

    活動中,部分精美作品贈予安徽省體育局,其余現場創作的作品將入庫省體育博物館永久收藏。

    筆墨傳情,圓夢冬奧。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傳承展現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民間體育風採,激發全民健身活力,為冬奧會助力添彩。同時,此次活動也是省文聯2022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暨送“文化年貨”活動的主要內容之一,體現了廣大文藝工作者心繫“國之大者”,緊扣時代脈搏,主動服務大局、服務社會的情懷和擔當。(朱麗文)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