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憲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一百六十六次常務會議

編輯:鐘紅霞

2022年01月25日 16:42:26    來源: 安徽日報

    1月24日下午,省長王清憲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66次常務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傳達貫徹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第四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落實工作;部署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研究《2022年省政府重點工作及責任分解》;審議《助企紓困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的若幹政策》《安徽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倍增行動方案》等。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發揮安徽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獨特作用,積極揚長補短,在強化科技創新攻堅力量體係建設、推動三次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等方面找準切入點、結合點,以項目互動拓展深層次合作空間,發揮好産業鏈聯盟、商協會聯盟等積極作用,促進創新鏈産業鏈供應鏈更多嵌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兩會精神上來,把省兩會通過的各項文件和柵潔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好、領會透,以創新開放改革的作風謀劃推進落實的手法、步法和打法,堅決兌現向全省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要針對實施三次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行動計劃、全面延伸“雙招雙引”、推動皖北振興、建設“創業安徽”等重點工作,按照清單化、閉環式要求抓好任務分解和工作落實。要認真做好代表建議、委員提案辦理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會議強調,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的關鍵是保市場主體。各級各部門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多站在企業角度想問題、優服務,用好“四送一服”“互聯網+政務服務”等平臺,千方百計助企紓困。要強化整合精準施策,統籌抓好減稅降費、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和支援科技創新、制造強省等政策實施,狠抓政策兌現,讓市場主體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指出,實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倍增行動,是推進二産“提質擴量增效”的重要舉措。要將做優做大做強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群體擺上突出位置,扎實推進創新創業、“雙招雙引”、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行動計劃、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等重點任務,建立健全資源要素配置優選機制,確保到2025年如期實現“三個倍增”目標任務,為建設制造強省、打造“三地一區”提供堅強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吳量亮)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