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教育局:寒假期間中小學生及家長非必要不出市

2022年01月21日 17:13:14 來源: 市場星報

    春節臨近,中小學生也相繼開始了寒假模式。今年春節能否自由走親訪友?日前,合肥市教育局發布《致全市廣大中小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其中明確:“非必要不出市,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作為抗‘疫’親歷者,我們都明白疫情防控的艱辛、環境安全的重要。”合肥市教育局提醒,當此之時,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員密集和密閉空間公共場所,非必要不出市,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延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用公筷等好習慣。

  同時,家長們也要加強對孩子人身安全的監管,教育孩子遵守交通秩序,防止孩子私自外出遊玩。

  “雙減”後的第一個寒假,合肥市教育局也提醒家長們:不能把假期當學期,不要用“報班補習”代替親情相處。“請幫助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培養孩子自我管理、自我發展的良好習慣。”寒假作業和適量閱讀也應被列入寒假計劃。如果孩子的自制力不足以抵擋“外界的誘惑”,家長可以適當地提醒,引導孩子學會時間管理,按時完成寒假作業,及時進行復習鞏固,適時開展新課預習,讓假期成為快樂學習的驛站。(于彩麗)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