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人大代表分組審議省“兩院”報告

2022年01月20日 09:48:50 來源: 安徽日報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代表分組審議了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代表們在審議時表示,“兩院”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落實工作實,數據翔實、文風樸實,總結去年工作求真務實、部署今年工作全面精準,是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實際、回應人民期待的好報告。代表們認為,“兩院”過去一年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作出的係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在省委堅強領導和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有力監督下,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職責,為我省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務保障。

    代表們審議時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兩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認真落實中央、省委有關部署及本次會議決議,堅定不移守初心、擔使命,攻堅克難履職責、強服務,為全面強化“兩個堅持”、全力實現“兩個更大”、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更大力量。(記者 范孝東)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8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