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雲端”參會 熱情不減

2022年01月20日 09:09:09 來源: 安徽日報

    “雖然不能到場參會,但通過新媒體技術仍能履職,這是新的嘗試,也證明了技術的進步。”1月18日,省政協香港籍委員楊俊光在視頻採訪時告訴記者。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本次省兩會的32名省政協港澳委員不能來到現場參會,在香港設立的分會場也因疫情原因取消,但疫情並未影響委員們參政議政、履職盡責的熱情。

    這兩天,港澳委員們自行觀看了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和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式直播。“聽了《政府工作報告》十分激動,安徽克服疫情影響,經濟社會發展迅速,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讓我對安徽的未來充滿信心!”身處澳門的省政協委員何敬麟説。

    自2008年當選省政協委員以來,何敬麟經常往返安徽與澳門之間,充分感受到近年來安徽的顯著變化。“無論經濟發展、科技創新水準還是城市建設,可以説是一年一個臺階,進步很大。”他告訴記者。今年,何敬麟帶來了“如何更好地促進安徽與澳門地區雙邊交流”和“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特色優勢推動安徽金融業發展”兩份提案。“希望通過大灣區這一商貿服務産業平臺,帶動更多安徽企業發展。”何敬麟説。

    最近,港區委員微信工作群裏,委員們就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熱烈討論著。“報告提出‘繼續開展港澳青年走進安徽特色品牌活動’,這對于香港青年教育很有必要,這個活動能讓他們親身來到安徽交流體驗,結交更多內地朋友,切身感受祖國發展和人民生活的變化。”省政協香港籍委員周伯展在群裏發言時説。

    港澳委員們紛紛表示,在以後的參政議政中,將常態化通過“皖美政協”App等平臺,圍繞深化皖港澳交流合作、促進安徽高品質發展等內容線上上建言獻策。(記者 殷驍)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8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