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憲參加淮南、銅陵代表團審議

編輯:鐘紅霞

2022年01月20日 08:32:34    來源: 安徽日報

王清憲在參加淮南、銅陵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精心辦好民生實事 精準服務市場主體

    1月19日,省長王清憲來到淮南代表團,與代表們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記者 楊竹 攝

    1月19日,省長王清憲先後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淮南、銅陵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有關工作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強、省高院院長董開軍參加相關審議。

    代表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幾個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確定目標切實可行、部署工作精準有力,是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好報告。審議中,代表們圍繞做好今年工作積極建言獻策。王清憲與代表深入交流,表示認真研究吸納有關意見建議,抓實抓好政府各項工作。

    王清憲指出,淮南是我省重要的工業城市和能源基地,要認真落實省委部署,堅持以有效投資帶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打出“雙招雙引”新攻勢,打好有效投資攻堅戰。要擔負能源基地職責,做好能源保供,推進煤炭清潔利用。要增強開放思維,提高市場化意識、專業化能力,主動融入合肥都市圈,加快城市轉型發展

    王清憲指出,銅陵作為老工業城市,要培育更多發展新動能,抓好傳統産業新型化改造,推動産業鏈高端化發展,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推動技術、産業、業態和模式創新,培育百億千億級産業集群。要聚焦主導産業,強化産業鏈招商、平臺招商、以商招商,以高品質投資支撐高品質發展。要更好地讀懂企業、尊重企業家,凝聚更大合力開創發展新氣象。

    王清憲在審議時強調,全年發展的目標和任務已定,關鍵要提振狀態、狠抓落實。要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立正確政績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多做為民造福的實事好事。要更加主動服務企業,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切實做到清而親、親而清。要認真貫徹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把廉政建設貫穿到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堅決懲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用幹凈和擔當詮釋忠誠,用高品質發展成果造福人民。(記者 吳量亮)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