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鄭柵潔在蚌埠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19日 08:51:05 來源: 安徽日報

鄭柵潔在參加省第十三屆人大第五次會議蚌埠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增強“慢進是退不進更是退”的緊迫感 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奮起直追再現輝煌

  1月17日晚上,省委書記鄭柵潔來到蚌埠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本報記者 徐國康 攝

  1月17日晚上,省委書記鄭柵潔來到蚌埠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作出的係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按省委工作要求,增強“慢進是退不進更是退”的緊迫感,咬定目標、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奮起直追,讓老工業城市煥發新活力、再現新輝煌。省委原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王學軍,省領導丁向群、汪一光、王翠鳳參加審議。

  審議中,與會代表踴躍發言、積極獻策,鄭柵潔不時與代表交流,現場氣氛熱烈。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鄭柵潔説,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這些成績的取得,是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省委、省政府堅定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結果,是全省上下團結奮鬥、奮勇拼搏的結果。

  鄭柵潔指出,蚌埠連南接北、承東啟西,擁有歷史人文、科技創新、制造業基礎、地理區位、綜合交通、生態環境等優勢,是著名的老工業基地、“淮河明珠”,去年又獲批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條件獨特、機遇難得。去年以來,蚌埠市推進創新發展、産業強市、改革開放取得了新成效,但經濟失速、發展失位、結構失衡的壓力凸顯,已經到了“退無可退、背水一戰”的關鍵當口,必須牢固樹立“一日無為、三日難安”的責任意識,以奮起直追的志氣勇氣、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扎實務實的工作作風,忠誠盡職,迎難而上,跨越發展。

  鄭柵潔強調,要增強奮勇爭先意識,進一步拉高發展標桿。既要做優存量,堅決淘汰清退高耗能低産出企業,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又要做大增量,加大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力度,用好駐蚌央企、科研院所和高校資源,迅速形成一批驅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引擎。要增強産業帶動意識,進一步築牢發展根基。要落實好三次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行動計劃,發揮“畝均論英雄”改革牽引作用和土地容積率指標倒逼作用,聚焦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等主導産業,引育優質企業、壯大優勢産業,推動經濟提質擴量增效。要增強服務群眾意識,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機制,以將心比心的態度抓好信訪這個送到府來的群眾工作,以辦就辦好的力度做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等民生實事,以馬上就辦的速度辦好皖北群眾喝上引調水這個“天大的事”,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要增強擔當盡責意識,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要把對黨忠誠體現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日常言行上,勇于拼搏、敢于擔事、勤于實幹,該幹的事頂著壓力也要去幹,該擔的責冒著風險也要去擔,絕不能把説的當做了、把做了當做成了,以加快發展、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