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推進制造業提質擴量增效 加快建設新興産業聚集地

2022年01月18日 08:19:57 來源: 安徽日報

    王清憲在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民進、致公黨、科技界委員聯組討論時強調

    推進制造業提質擴量增效 加快建設新興産業聚集地

    張昌爾主持 唐良智出席

    1月17日下午,省長王清憲來到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民進、致公黨、科技界委員聯組討論會場,聽取對先進制造業發展工作的意見建議。本報記者 楊竹 攝

    1月17日下午,省長王清憲來到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民進、致公黨、科技界委員聯組討論會場,聽取對先進制造業發展工作的意見建議。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主持會議,省政協黨組書記唐良智出席會議,省領導何樹山、李和平參加會議。

    會上,段麗瓊、張天舒、許傳華、朱衛東、秦煦、杜志文等委員圍繞“發展先進制造業,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産業聚集地”主題先後發言,從産業集群化智能化、優勢産業補鏈強鏈、促進高校與企業合作、民營制造業發展等方面提出具體建議。在認真聽取發言後,王清憲説,大家的意見建議站位高、落點實,富有建設性,很有價值,體現了政協委員的責任擔當,省政府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落實。

    王清憲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制造強國戰略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制造業是強國之基,從心繫“國之大者”的高度,把發展先進制造業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著力推進制造業提質擴量增效,推動我省制造業産業能級、企業量級實現新的躍升,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産業聚集地。要堅持創新驅動,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強化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推動“科創+産業”融合發展,把科技創新勢能更多轉化為高品質發展新動能。要堅持開放引領,突出抓好“雙招雙引”,在更大空間中匯聚産業資源。要堅持數字賦能,廣泛開辟數字化、智能化應用場景,更加積極主動擁抱工業互聯網,催生更多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要堅持市場導向,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善于運用資本市場,推動制造業放量發展。要堅持綠色轉型,推進傳統産業技術改造和設備更新,大力發展“專精特新”企業,堅定不移推動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産業發展。

    張昌爾在主持會議時指出,省政府一直大力支援政協工作,對政協履職建言成果高度重視,使我們深受鼓舞。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心懷“國之大者”,心繫“皖之要事”,發揮專門協商機構職能優勢和委員專業專長,緊扣發展先進制造業、壯大十大新興産業、加力“雙招雙引”、皖北“四化同步”發展等省委、省政府明確的工作重點,扎實做好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各項工作,以高品質履職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記者 吳量亮 李浩)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兒郎

    MV:援藏好兒郎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