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兩會”召開新聞發布會 重點亮點搶先看!

2022年01月14日 10:57: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月14日電(李東標)2022安徽省“兩會”開幕在即,今年的省“兩會”有哪些主要安排?又有哪些特點和亮點?1月14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會議的主要安排和有關事項。

    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郭再忠在發布會上介紹,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共安排9項議程、3次全體會議、5次主席團會議、6次代表團會議。1月17日上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開幕),聽取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安徽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計劃草案的報告、安徽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1月18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1月20日下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閉幕),進行會議選舉,舉行憲法宣誓,表決各項決議草案等。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期間,還將成立大會臨時黨委,負責大會黨的工作。各代表團成立臨時黨支部,負責本代表團黨的工作。根據疫情防控的需要,本著盡可能減少與會人員的原則,今年仍不安排“一府兩院”人員到各代表團聽取意見,各團指定專人負責審議意見的記錄整理工作,確保代表意見建議能夠及時、準確、完整地轉交給“一府兩院”研究處理。

    安徽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丁伯明介紹,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正式會議安排4天,16日上午開幕,19日下午閉幕。會議期間,安排3次全體會議、2次聯組會議、5次分組會議、1次主席會議和1次常委會會議,列席1次省人大全體會議。

    據了解,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的,對會議的組織形式、參會人員、運作模式等作了相應調整完善。

    丁伯明表示,與2021年以前的全會相比,本次會議不安排目前仍在境外的香港地區委員來肥參加會議;不邀請縣(市、區)政協主席和駐肥部分高等院校黨委統戰部部長列席會議;不安排省政協領導會前看望委員、會見新委員活動;也不安排省政府辦公廳和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人員到分組討論會場聽取委員發言,委員討論的意見建議將分別以綜合報告和簡報形式報送省政府和省法院、省檢察院。

    值得一提的是,從今年開始,將不再印發紙質簡報,簡報將通過“皖美政協”APP進行推送。同時將引導委員通過“皖美政協”APP,積極反映社情民意,參與“省兩會金點子”徵集活動和委員微建議工作。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MV:援藏好兒郎

    MV:援藏好兒郎

  • 雪後初霽 日出雲海齊現黃山

    雪後初霽 日出雲海齊現黃山

  • “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 巧手生花 帶你紙上“西遊”

    巧手生花 帶你紙上“西遊”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6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