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慶市“築巢引鳳”深化“雙招雙引”

2022年01月14日 08:12:10 來源: 安徽日報

    2021年12月26日,由安慶市委、市政府主辦,以“話桑梓 謀創新 興安慶”為主題的院士和知名專家新年懇談會在北京舉行。會上,14位安慶籍院士、知名專家為安慶科技創新和高品質發展獻計獻策。

    舉行安慶籍院士和知名專家新年懇談會是安慶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而開展的係列活動之一。該市堅持把“雙招雙引”作為“第一要事”,通過“內搭平臺、外聯老鄉”等路徑來吸引人才、創意、資金、項目,加快建設“五大宜城”,促進全市“進百強、上臺階”。

    做大做強園區平臺、投融資平臺、對外開放平臺。該市優化開發區區域布局,全市省級以上開發區由16個優化整合為12個;深化簡政放權,全市開發區累計承接283個行政權力事項。推進全市開發區與滬蘇浙開展高品質合作。逐步建立金融服務體係,設立新能源汽車産業基金、招商基金等專項基金助力戰新産業發展。加快打造開放平臺,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水準。

    以産業鏈布局人才鏈、創新鏈,以人才鏈激活創新鏈、産業鏈。安慶市圍繞高端智能綠色制造,突出新材料和新能源、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等重點産業,瞄準央企100強、民企500強、行業頭部企業20強,面向全國發達地區開展登門招商、“沙龍式”招商、商(協)會招商、基金招商,堅持“來了就是安慶人”理念,落實“宜城優才卡”制度,打造“滿宜辦”一流營商環境,實現招大引強。同時,該市還發揮安慶籍人才資源豐富的優勢,完善“外聯老鄉”常態化工作機制,設立運作人才基金,實施“歸雁回巢”工程,推進招才引智。建設“安慶人才管家”網站,建立安慶籍在外人才大數據中心,目前已採集10多萬條人才資訊。

    栽好梧桐樹,引來鳳凰棲。2021年,安慶市新引進高層次科技人才創新創業團隊27個,聘請首批城市發展顧問23名;全市簽約億元以上項目430個,總投資70億元的國軒新能源、60億元的安泰化學新材料、58億元的慧儒銅箔等項目簽約落地,一批10億元、20億元重大項目紛紛牽手安慶。(記者 鄒寶元 陳成)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雪後初霽 日出雲海齊現黃山

    雪後初霽 日出雲海齊現黃山

  • “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 巧手生花 帶你紙上“西遊”

    巧手生花 帶你紙上“西遊”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61069